— Vio,lI —

《醒酒》的后记+关于srl一些想说的

正文地址:

https://emulatingvioli.lofter.com/post/1d0dfd99_cfc24bf

关于设定和伏笔的补充说明:

https://emulatingvioli.lofter.com/post/1d0dfd99_d022e4f



 ———————————20160927————————————


写的差点死过去。比笔力不足更难熬的是其他方面的压力,还好挺了过来,写最后一章时就在幻想着写后记的一幕终于得以实现,我反而没当初想象的那么狂喜乱舞,不过确实是松了一口气,可以睡个好觉了。

最初的想法来源于“背景是月亮,少女跃到半空持刀劈下”这样一个场景……对拿刀的女孩子喜爱到无法自拔呀没办法^q^这篇中的打戏也应该是我最喜欢的部分,稍升华下主题,应该就是“两人为彼此战斗”(?)的故事了。初稿空君是非常被动的,一直懵懵懂懂,直到最后才察觉到来英雄救美的天羽酱的身份……确实不太好,所以作者秉着双方平等的责任感改成了现在这样子。(如果你们觉得现在也还是我说的情况,那我只好抱头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写这篇的时候我头一回打了详细的提纲……类似于提纲的东西。虽然成文一半都给改掉了。直到最后一章我才决定把贯穿全文的一个设定给去掉,因为稍显突兀而且没有必要。这个设定是进度条和血量……是不是游戏感扑面而来……这个设定原本想着是衡量时间的一个指标,天羽就能发现“进度条到头了-空睡觉-她不久也睡着”这样一个模式,对后面的行事极具参考价值。然后血量是八颗白心(我不是玩以撒玩多了,说实在更符合的是蓝心对吧…觉得白的醒目点所以ry),挂一次或者睡着醒来一次心就会少一颗……但是在这样一个节奏很快的以被特殊定义的时间来推进的故事里,到最后打完boss白心刚好消耗完未免巧合过头,所以,考虑了几天之后删去了这两个非常游戏化的会相当程度改变这个世界画风的设定。

试图加了一些隐喻和伏笔(maybe),考虑到我这人经常想多的思考模式,完全无法得知阅读这篇文的小伙伴们能否get到我奇葩的点……如果能get到,让我们握个手吧……(如果有发现请不要大意的告诉我啊啊啊啊qwq

各位看到这篇文估计是在很久之后了,这篇后记出现的时间估计还会更靠后。谁知道到那时我的心境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就暂且停笔,我们到时候再见吧。

 

Violi

23:17   2016/9/27

 



 ——————————20161120———————————


等心情稍微平复了。以下的话可能没什么条理,我稍微话jiao唠qing下。

9月底写完的时候很晚,当时记录下了完笔的心情。

“谁知道到那时我的心境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今上午本来是打算发的,可发前想写些什么,除了想哭、难受、怀念、怅然之外也出不来什么意义积极的东西。这两天身体一直不好,下午好不容易睡饱,听了deco爹地的Heart Alamode……觉得可以了,出来发文。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我必须提一下。

九月底写完的文为什么要现在才发呢?

嗯哼。本来是打算更晚发的,可能到明年一月,也就是圣诞之后。

因为这篇文本来要参与出soralon的本的……yes,是要出srl本的。我是参与写文的,作为guest,还有另两位太太的文,小姐姐们的插图,大重点的全彩的好多P!的漫画……我们挺早之前就开始筹划这本了,讨论名字啊内容啊字体大小啊ry

这个本子的名字叫《For US》

但现在是不会有了。

如前文所说,打算圣诞节搞出来的这本子,原本就是想趁着圣诞定番加把喜气,虽然这个所谓的定番去年就没了。

由于各种事情,然后今年大概也没了。

srl这年都,这样那样的,我不赘述。搞本子的小伙伴各种心累。

这种心情下大家搞本子,无论怎样都无法,保留那份感情了。

所以就搁浅了。我提前写完文,一是那段时间想赶完因为后面三次元忙别的……二是担心我到了这几个月,已经没有心情写下去了。确实是这样。九月底完的文,我刚发出去之前都没有看过。对不起。

这些负面的心情我就不丢微博上了。正主怎样想做什么饭们通过表面推断也多是臆想猜测,本来喜欢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深入了解可以,可毕竟点到为止,一旦过度的话就违背自己的初心了。

我不多说了。我现在也没法完整的表述什么。喜欢srl也有几个年头了。谢谢他们带给我的感动,也为能认识圈里这么多可爱的小伙伴而欣喜。我会记得这份喜悦。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世界很大,还有无数美丽的风景。

说不定以后会在哪里相遇^ ^


天天都快乐的Violi

19:42   2016/11/20

  



评论(7)
热度(15)

2016-11-20

15  

标签

醒酒soral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