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io,lI —

你与我是旋转的地球 (上)

你与我是旋转的地球

(标题来自《ジェミニ》)

部分设定和梗取材自现实的,原创

 上部>>>

(一)

 

“这一堆是你的。”

 

说话的是挽起袖子的同事,语气稍稍带点调侃和伪装的艳羡。跟话语一起递过来的是厚厚的一沓信件,五颜六色的叠在一起,还夹杂着被压扁的缎带。

 

啊。

他垮下肩膀发出一声叹息,接过来放进包里。

 

“谢了。”

 

他转头将桌子上的材料码了码收进抽屉,准备离开公司。

 

“你还真是好人气啊。”同事咧着嘴拍他的肩膀,“这么多追求者……”

 

“不是追求者啦,只是节目的粉丝吧。”钥匙在抽屉的锁上旋了两圈,被他利落的拔了下来。

 

“少胡说啦,一定就是对你的求爱信!”对方贴过来,“你不是‘王子大人’吗?我妹妹还拜托我要你的签名嘞!”

 

“……王子大人什么的。”他顿了顿,苦笑,“没有这回事,你不要跟着闹。”

 

“正式工作仅两年就凭借温柔如水的声线(重音)和无法匹及的魅力(再加重音)站在午间电台收听顶层的男人,被无数粉丝称为‘王子大人’——不就说的是你么。”

 

“你横竖看起来都不像是我的粉丝啊。”

 

“说真的,那些信都讲的什么?一定是些肉麻的…”

 

“无可奉告啰。”

 

“你这混蛋——”

 

“我要走人了。”他偏着头笑道,有点疲倦的抬起眼睛,“你还有什么要紧事?”

“那些信,你回去不会都丢掉了吧?”对方若有所思的揉着下巴。

 

“没有的事。明天见。”他反手关上了办公室的门。夕阳橙红的光从走廊的窗玻璃透了进来,铺在地面上延续成一条笔直的光带。悬浮在空气中的微尘飞舞盘旋,他轻轻地舒了一口气。

 

(二)

 

信是确实会读的。这个他没有撒谎,只是读得有些漫不经心罢了。

 

一个人吃过了晚饭,他坐在地板上把那些信铺开,一个一个的开始拆。他自己住,夜晚没什么旁人打扰,他也是乐于享受这份寂静。

 

空气里响起了信纸哗啦哗啦的声音。

 

大同小异。

 

这样说起来的确有些过分,但他私下的感想确实是如此。每个月都会收一堆这样的东西,内容他已经达到了可以背诵以及预测的程度。公司禁止收明信片和信之外的东西,薄薄一张纸上承载的东西也的确翻不出什么新鲜花样。

不过能有如此之多的声援是十分令人振奋的事情,为了不辜负这些心意,他也选择耐着性子把信一封封看完。

 

“XX桑!我听了您的广播之后,非常的感动!——”

 

谢谢。我也十分的感动。

 

“XX大人!我是您忠实的粉丝!每期都不会错过!——”

 

那真是太光荣了。

 

“XX大人!我把您的广播录成了MP3,每天都会放在身边听!现在已经到了睡前感觉不听会完全无法入睡的程度了///////请告诉我如何是好!!!”

 

这有点糟糕了,那最好还是不要再听了吧?

 

“XX桑有女朋友了吗?结婚了吗?”

 

……好讨厌的问题。

 

“XX大人!虽然我现在还是初中生……不过我会努力加油成长为一个好妻子的,你愿意等我吗?”

 

这可是犯罪呢。

 

“XX桑难道喜欢男人?”

 

醒醒。

 

差不多已经是第二十封了。他的眼皮越来越沉,这些日子总是熬夜玩网游,身体是越来越撑不住了。打了个哈欠,他扯开了下一封信。

 

撕拉一声用力过猛,信封裂开一条口子。他低低的嘟囔了一声“抱歉,”翻出信纸的时候手指颤了两颤。

 

一朵妖艳的鲜红唇印落在空无一字的纸张上。这是饱含着怎样的爱意、细心的涂上口红然后深情落下的双唇啊——他嘴角抽搐了两下,默默的将其塞回了信封。

 

不想看下去了。

 

疲倦像是迎面而来的山峰又像是汹涌而来的潮水,从头顶森然沉下,他躺身横在地板上,硬木硌得有些难受,但他不想起身。微微阖着眼睛,灯光隐约泻落下来,他抬手挡住眼皮。

 

直到铃声响了起来。

 

是个声音明亮的女声,年轻、沉稳、富有穿透力。他之前喜欢上的声音,很久未曾听到这样具有魔力的声线了,初次听闻便令人沦陷。女孩是网络歌手,人很低调,翻唱选曲也十分冷门,也未见她跟同道有多少互动。这种我行我素的疏离感也令他很是着迷。拿来做铃声也是毫无掩饰自己的喜欢。

 

二十点三十分的闹铃。他迷迷糊糊的点开一看,猛地从地上坐了起来。

 

幸亏有闹钟。他爬起来赶紧打开电脑。之前有跟网友约好组团刷副本的,差一点就忘记了。

 

他是前年开始接触这个大型在线网游的,从菜鸟变成一个技术说的过去的家伙,也颇费了一番力气。选择这个游戏的理由?大概是很有人气,而且画面很精美,打发时间的话是不错的选择。

 

专注经营的职业是剑士。虽然也玩过法师之类的却最终还是回归到剑士身上。说不上对这个职业有什么特别的追求和喜爱,只是觉得平砍比较爽快吧。真是一点都不王子大人的解释啊。他想到这个,抿起嘴露出一点笑容。

 

登录界面,进入游戏。

 

离开战还有二十分钟左右。已经有不少人等在那里了。他查看了一下装备,确定完善之后目光在那群人中梭巡了一圈,没有看到自己想找的人,正有点疑惑着,听到了对话消息嘀嘀的提示音。

 

「晚上好」

 

啊,那家伙来了。他松了一口气。转身看向自己身后不远、刚刚朝自己发出对话的那个人。

 

是个个子娇小的金发女孩。当然是指游戏形象。

 

灿烂的金发不短不长,落在颈处未经打理的翘着。头上顶着深绿色的防风镜,身上是轻巧的剑士装,肩膀披着黑色的斗篷,背上背着一把半人高的大剑,剑柄出刻着魔法协会的标志。

 

这家伙的职业是魔法剑士。是队里重要的输出角色。同时也是他的好朋友。两人经常一起聊天。

 

「晚上好!」他很快的回了信息。对方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安静的站在他身边。

 

性格的话,的确是有点孤僻。不爱说话,也不怎么爱搭理人,协会里她只会跟他说话。差不多是同一个时间加入这个帮会的,加入不久的时候,会长说副本的时候为方便交流要开语音,理所当然安排的事情却遭到了这个沉默寡言的金发女孩的拒绝,并且态度强硬。她是很强,十分可靠,却也并非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会长交涉未果,恼羞成怒的要把她踢出帮会,这时他站了出来。

 

「不说话也是没问题的吧?」他在中间解释,「会长你也是知道她的性格,让她说话很为难吧?再说以她的技术,提前布置好坏暂且不提,应该也有足够的眼力见机行事的。」

 

诸如此类一番辛苦的解释,结果就是会长妥协了,女孩留在了帮会。他也松了一口气。

 

当然女孩也表现的非常不错,没有拖过团队的任何一次后腿,然后就再没人提踢她出去的事情了。

 

两人之前一直也只是线上沟通的程度。自己见她独来独往,见的次数多了又看到是同帮会的人,便偶尔去聊几句。对方话语寥寥,他也不生气,十分的有耐心。耐心的程度到达了自己都吃惊的地步。接触多了对方也慢慢的放开起来,也会主动跟自己打招呼了。他便也知晓这个姑娘不是高冷,只是有些害羞罢了。这也是他向会长求情的理由。经历了这次事以后,那天晚上,他收到了女孩的信息。

 

「谢谢。」

 

「没什么啦。倒是你也要大方一些嘛,都是一个帮会的人,语音也是很正常的啊,为了副本的话。」

 

沉默片刻之后。

 

「不想……跟不认识的人开口。面对着陌生人我很难开口讲话。」

 

「commi障?」他忍不住敲下了几行字。

 

一阵更漫长的沉默。长到他悔到想要把刚才自己打的那一串字删掉。

 

然后那天晚上,他和她第一次skype通话了。

 

「你的话……也不是不行」这是她停了很久最终的答复。他盯着这行字,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停了几下,然后喜悦像是春天的小苗一样在心底摇曳的生长起来。

 

该怎么描述她的声音呢?

 

跟游戏外观有一点点反差。游戏形象的话,给人的感觉总是阳光般活力四射,声音也应该是明朗活泼的吧。而现实中她的声音,是轻如羽毛、柔软的仿佛柳絮一般的少女音色。应该是害羞的原因,她从来不放大声音说话,有时候他得把音量调大一点。

 

“你的声音很好听。”女孩在听到他开口之后,那天晚上带着一点点讶异的说,这句话说得很小声,他险些没听清。

 

“诶?是吗……”因为是第一次通话,他也有点害羞。虽然这一把好声音是在现实中已经被无数人夸赞的事实,但不知为何,听她说感觉就是非常的开心。

 

“嗯。”她轻轻的笑了,笑得有些拘谨,轻的惊不起一粒尘土。这个女孩子有着非常温柔的声音。他感受到了心口传来的暖意。

 

在那之后两人便时常开skype了。

 

看似性格不搭边的两人意外的合得来,深入了解之后才发现两人除了游戏之外竟然还有许多共同喜好。关于现实日常生活里遇到的问题慢慢的也开始探讨。当意识到的时候,一天不跟对方说上句话,竟像是少了什么的空洞。

 

后来因为之前帮会成员聊天的时候有人不带恶意的吐槽了一句“那家伙不说话会不会因为是哑巴啊”,他本能的反抗了,所以他俩skype的事情自然而然的暴露了。之后帮会成员看他的反应理所应当的就变成了“你小子有一套啊”“现实中你们认识了吧?”“还没结婚吗”“我要烧了你们”之类的。会长布置任务的时候也变成“你那位今天没上线啊,回去跟她说xxxxxx”的模式。她对于这些话没有表什么态,他也觉得无所谓。并不是让人难以接受的误解,两人也都这样放任不管。

 

比起“懒得解释”这样的理由,也许会有更好的说法吧?

 

他时常也会这样想。

 

(三)

 

「副本之后有空吗?」回到现在。他敲了敲身边的人。

 

「嗯。」一如既往简单的回答。

 

太好了。他松下肩膀,抬手点了点鼠标。马上就要进副本了。这次的BOSS虽说不是太难,但也不能掉以轻心。他深呼吸了一口气,试着集中注意力。

 

时间过得很快。副本结束之后做了几个任务他便下线了。十点左右的时候,他打开skype,热了一杯牛奶端到电脑前,一边戴上耳机。

 

“其实收到这么多的信我也很苦恼啊。”

说起今天的事情,他这样抱怨着,不知不觉自己的声音就带上了一股说不出来的有点撒娇的味道。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说过去了,他在内心咂了下舌。

 

两人的关系已经变得很熟了。熟到对方已经知道他的职业和大体的长相(“啊,我的话是黑发,有点自来卷”),也传过一些照片,当然是遮住脸的——而对方传过来的照片就更低调了,要么是模糊的背影要么就干脆是地上的影子。职业的话,因为女孩没有详细说明的意思,他也只知道对方好像在国外上学,待在国内的时间并不长。长相的话,他也曾经问过比如——“现实中也是金发吗?”然后回复是“是黑发呢,没有染过”。

 

这样的回答之后,他体会到了一点现实的感觉。也是呢,这种性格的话应该不会染成那样张扬的颜色。他这样猜着。

 

“你…是在炫耀什么吧?”对方这样回答了。语气轻飘飘的,隔着屏幕似乎传来了拆着零食袋子之类的声音。

 

“没有没有。”他连忙这样说,“我是真的很苦恼啦,但有点高兴也不是假的…”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那边好像低低的发出“哼”的一声。刚想追问,便听到女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她笑起来真的是非常的好听。

 

“那就都丢掉吧。”

 

“真过分呢。”

 

“我的话会给出这样的建议。”女孩不紧不慢的说,然后是嚼零食的声音,很清脆,大概是薯片之类的。

 

“你这家伙又吃零食,吃饭了么。”他有些不满的说。她不怎么爱吃饭的样子,有几次险些晕过去,这些事他也了解,自然忍不住劝说。对方也“嗯嗯呜诶我知道啦”的答应着,不知道听没听进去。

 

“吃了一点。”她把零食咽下去,停顿了片刻,好像在思索找什么话题似的,“最近怎么样?”

 

“还是老样子啊,工作么,周末的话偶尔会有联谊。”

 

“唔——联谊啊。”不确定的语气。

 

“有参加过吗?”

 

“没有。”

 

他想也是。

 

“联谊的话会做些什么呢?”女孩在那边问道。

 

“吃饭唱歌。”他喝一口牛奶,打开视频网站,看到了投稿提示。

 

啊,他喜欢的那个歌手投稿了!

 

这真是天大的喜事。距离上次投稿也是两个月前的事情了,喜欢着一个低产的人真是好痛苦的事情。他一边低声欢呼着“呀投了投了”,一边点开了视频。

 

“什么投了?”对方疑惑道。

 

“一个我喜欢的歌手。”他看着缓存界面出来,想了想解释了一下,“会在网上投翻唱。比较喜欢投冷门的曲子,不过这次这首意外的很有名气呢…”

 

“哦,这样啊。”听不出多余的情感。

 

“你要听听嘛?我真的是超喜欢她——”

 

“女性还是男性?”

 

“女性。”他一边说着一边点了播放,在前奏音乐响起来的时候压低声音解说,“无论高低音都可以很棒的驾驭呢,真是不错。”

 

那边没有回复,好像在专心听这首曲子。

 

“听得清吗?要不我把音量放大点,或者把网址发给你——”

 

依然没有回答,沉默。他耸耸肩没再说什么,正巧他也想专心听投稿,便把身子靠回椅背,闭上了眼睛。

 

主歌部分用的是略略低沉的声线,在副歌部分自然的过渡到了高昂明亮的台阶,吐息交织着背景音乐盘旋上升,第二遍副歌响起的时候,犹如光芒破开积云照亮大地蒸散阴雨,顷刻间世界仿佛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不知不觉,四分钟多一点的歌曲便结束了。

 

他意犹未尽的叹了口气,打算再多听几遍。而那边像是断线了似的没有一点动静,连嚼零食的声音都没了。

 

“喂喂?”他特意看了一下,确定对方还在线之后,“你还在吧?”

 

“在。”女孩开口了。

 

“怎么样?唱的不错吧?”

 

“……嗯,还好吧。”

 

“需要我再多介绍几首吗?”

 

“……啊……可以…”零食袋子哗啦作响的声音,她好像把袋子放到了桌上。

 

他便开始说了,然后选了自己喜欢的几首投稿把地址给她发了过去。整个过程她时不时的“嗯”几声,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女孩有些走神。

 

“那个?你要是不喜欢的话,可以说出来哦?”他决定说出自己的想法。

 

“啊,啊不是。”对方迟疑了一下,态度有点松动似的强调,然后低声说,“谢谢你的推荐。我很开心……只是我不是太会表达……”

 

“是吗?那就好。”其实刚才冒出了『会不会是不太喜欢我表达对其他女性的喜爱太露骨之类的所以有点嫉妒』这样有点糟糕的却有点微妙的开心的想法。一定是他想偏了。

 

“我先下了。”她带点倦意的说道,话尾带了点轻笑,“晚安。”

 

“嗯,晚安。明天见。”

 

“你推荐给我的……我会听的。”女孩突然想到似的补充了一句。

 

“好啦,我知道的。你有空就听吧。”他禁不住笑了。

 

(四)

 

明天就是周末了。时间过得真快,这样想着,又是一天的结束。下班时间他整理着散着录音稿的桌面,然后像是昨日重现般的,同事A靠了过来。

 

“明天就是周末了呢!”

 

用不着重复我已经知道的事情啦。

 

他叹了口气应道:“是啊。”

 

然后A君露出一丝颇为深沉的笑容,眼神灼灼看起来有些不妙。

 

“今晚去联谊吧!——”

 

“……”

他清楚的听到了心底传来的一声哀嚎。

 

“怎么,你一脸不情愿啊?”

 

既然看出来了为啥还要叫我去!

 

“……我没什么空。”

 

“难道是有约?不可能啦你这家伙不是还单身嘛。”

 

“你很烦啊。”

 

“多去参加点联谊不是很好吗?这次C公司的妹子也回来,你也知道那里的萌妹有多正——”

 

“没什么兴趣……”

 

“你也该给自己考虑一下啦!不要老是泡在网上都二十五六了还是DT——”

 

“…小心我揍你哦。”

 

“行了行了一起来吧——”

 

并不是他意志不坚定,而是对方磨人的本事太高,几番拉扯,他终于还是跟一群吵闹的家伙一起坐在了KTV的沙发上。

 

不想喝酒的话可以不喝。哪怕是之前再三强调好了的事情,大家玩到兴头上也没什么在意他的感受,满满的一杯子递到了他的跟前,他瞪了半晌看着倒酒的邻公司的妹子兴致冲冲的脸最终什么都没说。

 

“啊啊,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公司的XX桑,就是XXX节目的主播哦——”

 

“我有听过我有听过!”对面的某个妹子立刻举起了手,“声音超~苏的那个对吧?”

 

“我也有听过……”

 

“没想到声音这么好听人也这么池……”

 

他一边点头致谢,一边不太自在低头啜了一口酒。A君大咧咧的一掌拍在他背上,差点让他把嘴里的酒喷出来:“这家伙有些高冷啦其实人很好调戏的——”

 

A君滔滔不绝的说着,一边扭头避开被呛到的同伴想杀人的眼神。

 

“XX桑喜欢什么类型呢?”

 

“啊…随缘吧。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选择了这样的说法。

 

“有喜欢的人了吗?”

 

“应该……是没有的吧。”一瞬间脑里有出现什么画面,然后被他掐灭了。

 

说实在的他确实不太擅长应付这样的场合。与其说是不擅长,倒不如说是不太喜欢吧。抱着“说不定能找到喜欢的人”这样的目的,总让他有些难以释怀。胡乱应付了几句,话题终于到了其他人身上。十几分钟过后,趁其他人开始找歌开始唱的时候,他拿出手机看了一眼line。

 

那家伙不在线呢…

 

他有点失望的将视线离开屏幕,却听到耳边传来熟悉的歌曲前奏——他循环过那个孩子的版本已经无数次了,听到这个前奏总会条件反射的想到那个明亮的声线。点歌的妹子是邻公司的,画着时下流行的妆梳着时下流行的发型,大概是属于A君今天说的“正妹”。握着话筒伴着他熟悉的音乐轻轻摇摆,他盯着她,直到开口唱的时候才回过神来的移开视线。

 

毕竟不是那个孩子。

 

他抿着双唇,一边低头看向手机。

 

XX桑有喜欢的人了吗?

 

这样的问题,我也不会老实回答吧?

 

他的手指在屏幕上点开相册,一张照片弹了出来。

 

似乎是夏天的背景。好像是出现在国外电影里的农场,并不像是日本的建筑。金黄的麦浪摇曳,聚焦停留在篱笆上爬着的不知名的藤蔓,然后远处有一个穿裙子的纤细背影,站在麦田中间,稍稍显大的遮阳帽遮住了头和脖颈,照片中人用一只手扶住了帽檐。

 

『是没有染过的,天然的黑发』

 

他放大照片,本来照片里的人拍的就是远景,放大之后模糊的更厉害了,只能看见帽子白色的边缘,和帽子上隐约的、类似于米色的大缎带。连衣裙是露肩的,根本看不见头发。

 

他苦笑了一声。觉得自己有点无聊。正准备关掉屏幕,意外的女声在旁边凑了过来,是刚才那个夸他“声音和人都很池”的那位女性。

 

“这是XX桑喜欢的人吗?”

 

糟了,什么时候被看见了。

 

他一边关掉屏幕,一边笑道:“并不是哦。”

很自然的做出了此般的回答。

 

“是吗?”对方不是很信服的样子,却也很随和的笑着说,“我还以为是呢。刚才XX桑看照片的眼神很温柔呢。啊,我不是一直在盯着XX桑这边看哦……”

 

对方还在絮絮叨叨着什么,他却被那句“眼神很温柔”吸去了注意力。刚才自己究竟是用怎样的眼神盯着手机屏幕的?费力去想却回忆不起来,他皱着眉头看着手机,连本应拒绝的“啊你的杯子,我再给你倒点酒吧”这样的危险的话都点头应了下去。

 

结果显而易见。

 

回家的时候已经十点半多了。酒意熏着身体有些微微的站不稳,一阵一阵的头痛涌了上来,悔恨跟着痛感一起在脑海里炸开。

 

喝了多少杯?起码有一瓶多吧?

 

早知道就应该提前走人——不,压根就不应该去的……

 

现在再碎碎念也没什么用,他打算去冲一点蜂蜜水解解酒,却发现蜂蜜之前被用掉了一直忘记去买,现在这个情况也实在不情愿去便利店。他身子一歪干脆躺在了床上。

 

感觉到了手机传来的震动。他眯着眼伸出一只手将其摸索出来,打开一看是上线提示。

 

她上线了。

 

他用两个指头举着手机放在眼前,正好遮住了天花板上的吊灯。就这样持续了一阵子,按照平常的方案来看,应该是选择跟她打个招呼然后聊上一阵子,今天却语塞了。

 

该说什么呢……

 

不行。这样不行。

 

困倦重重的压上眼皮,与酒气浸染的眩晕一起将他包围。连最后一点意识都慢慢的消失殆尽了,只剩下脑里的那句“不行”和隐约谁人的笑声,在记忆深处渐行渐远。



ETC.

评论(2)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2-20

130